•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第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疑陪病接触所致

2020-03-02 15: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日记者会情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日表示,台湾新增第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台湾第34例确诊病例的女儿。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公布,第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第34例确诊病例的女儿,该患者近期无旅游史,除自身有过敏体质外,无任何不适症状。她于2月15日至26日间曾多次至病房陪伴第34例确诊病例并协助盥洗,2月28日经卫生单位安排接触者进行采检及住院隔离,检测其结果第一次呈阴性,第二次呈阳性,于2日确诊。

  指挥中心表示,这起群聚感染已于2月28日至3月1日陆续完成医院急诊、第34例病例确诊前住院病房的清洁消毒,经再次采验环境检体结果均为阴性。此外,针对这起群聚感染,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触者共289人,采检231人,其中5人确诊、197人阴性、其余还在检验中,将会密切追踪这些接触者的健康情况。(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