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周守训暂代国民党考纪会主委 拟处理傅崐萁恢复党籍案

2020-02-27 09: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周守训(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昨天(26日)下午召开中常会,会中激烈讨论无党籍“立委”傅崐萁恢复党籍案,文传会代理主委王育敏会后表示,代理主席林荣德提出由前“立委”周守训担任考纪会代理主委,并经中常会通过,任期至3月7日为止。

  王育敏表示,因应党主席补选与中常委改选,可能会有相关事项需要考纪会处理,但目前考纪会主委悬缺,与会常委认为这段期间不应有空窗期,要有人暂代。王育敏说,会中林荣德提出,由考纪会委员、前“立委”周守训担任考纪会代理主委,会中也征询了周守训意见,周愿意出任,而考纪会代理主委的任期将到3月7日为止。至于为何考纪会代理主委任期只有11天,王育敏表示,这一次所有代理的主委任期都到3月7日,与代理主席同进退。媒体询问,这是否代表3月7日前会召开考纪会,处理傅崐萁的恢复党籍案,王育敏说,并没有常委要求要在3月7日前召开国民党中央考纪会。

  国民党5日中常会决议通过傅崐萁恢复党籍案,黄复兴党部在花莲的黄荣华支部也随后召开考纪会、委员会通过此案。不过,国民党考纪会主委魏平政在18日中央考纪会开会前请辞,该次考纪会也因为委员出席人数不足而流会。从18日中央考纪会流会至今,傅崐萁恢复党籍案进度停滞,主要是因为考纪会主委悬缺,无人可召集中央考纪会,若由代理主席或秘书长强势召开,也不符合规定。

  与会人士表示,中常会中就恢复傅崐萁党籍的程序问题进行讨论,在一番折衷之后,决定由中常会授权林荣德任命新任的考纪会代理主委,如此就有人可以召集考纪会,让傅崐萁恢复党籍案的程序可以完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