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两人为父子均无出境史

2020-02-23 14: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公布,岛内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3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28例。两人为父子,研判为密切接触者传染,为一起家庭群聚。2人虽无出境史,但家人可能有相关接触史,感染源正在厘清中。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宣布,岛内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北部80多岁男性(案27,指标个案)及50多岁男性(案28),2人为父子关系。

  该部门应变官庄人祥在会中表示,案27为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洗肾病人,近期无出境史。在2月6日出现咳嗽、流鼻水等症状,9日因发烧诊断为肺炎而收治单人病房治疗,16日出现呼吸急促情形转至加护病房,20日由于怀疑结核病转负压隔离病房,21日主动扩大采检COVID-19,在今日确诊。

  卫生单位已对相关出现疑似症状接触者进行隔离采检,并于疫情调查时发现,案28曾于1月31日出现发烧、流鼻水及喉咙痛等症状,2月4日至门诊就医,8日因持续发烧至急诊就医被诊断为肺炎,后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并于11及18日2次回诊,21日通报并隔离采检,也于今日确诊。

  由于案28与案27白天同住,该部门研判,此案为密切接触者传染,为一起家庭群聚。初步已匡列案27的医院工作人员接触者115人,已采检40人,将持续调查、追踪、采检及隔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