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流感重症人数创五年新高 最年轻死亡案例仅23岁

2020-02-12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本季累计流感重症人数已近千人,创五年同期新高。(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疾管署”表示,岛内本季累计流感重症人数已近千人,创五年同期新高,上周通报56名流感重症患者,14人因流感死亡,其中一人年仅23岁,发病后第五天就医,就医当天就病重去世,成本季流感死亡案例中最年轻案例。

  “疾管署”防疫医师林咏青表示,上周通报14名流感死亡个案,全数未接种流感疫苗,而56名流感重症中,仅一人接种流感疫苗。林咏青说,本季流感重症死亡病例累计有75例,99%的病例未接种本季流感疫苗。

  据报道,台湾本季最年轻的流感死亡案例为23岁的台湾中部男性,有先天白血球功能缺损、慢性肺病,一月中出现发烧、咳嗽、喘等症状,却未立即就医。患者直到症状出现第五天后才赴急诊,当时胸部影像已呈现双侧肺炎,肾功能异常、呼吸衰竭、败血性休克,一度心跳停止,转入加护病房后,心律不整、败血性休克未改善,当天病逝。(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