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流感疫情持续迈高峰 单周118重症8死创新高

2020-01-15 09: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医师陈建志指出,流感罹患人数最近持续上升,民众出入公共场所应戴口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流感疫情持续迈高峰,台当局“疾管署”公布上周类流感门急诊人次,就诊人次攀升到12万4千多人次,并发重症病例新增118人,并造成8人死亡,重症和死亡人数双双创下本季流感单周新高,其中1人年仅38岁,也创下本季最年轻死亡纪录。

  台当局“疾管署”监测资料显示,岛内上周门急诊类流感就诊达12万4118人次,较前一周上升7.6%。社区流行病毒则以A型H1N1为主,约占80%。另外,上周共新增118例流感并发重症病例,本季(2019年10月起迄2020年1月13日)流感并发重症病例累计617例,年龄层以65岁以上为主,其次为50至64岁;99%病例没有接种本季流感疫苗,且近8成具有慢性病史。

  据报道,上周流感共造成8人死亡,以感染A型H1N1(113例)为多。“疾管署”防疫医师林咏青表示,分别为6男2女,最小是38岁,最大91岁,其中7例有慢性病或潜在疾病,均无接种疫苗,都是并发肺炎过世,发病到死亡平均7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