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确诊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2020-01-27 08: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6日晚间发布记者会,宣布台湾再添第4例新型肺炎病例。(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消息,岛内再增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北部地区一名50多岁女性。

  据报道,此例于1月13日至15日曾有前往武汉旅游史,但未前往华南海鲜市场,1月16日至25日至欧洲旅游,1月22日起有咳嗽症状,25日咳嗽症状加剧,同日独自一人返台,飞机上全程佩戴口罩及填写“健康声明卡”,并于入台时主动告知机场检疫人员,随即后送至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治疗,经通报检验于26日确诊,目前健康状况稳定。

  岛内先前确认的3例新型肺炎个案分别是50多岁女性台商(1/21)、50多岁大陆女性观光客(1/24)、50多岁男性台商(1/24)。

  “指挥中心”呼吁,一般民众应养成量体温、以肥皂勤洗手、减少触摸眼鼻口、尽量不要到人口拥挤的公共场所的习惯,若有发烧、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状的民众,请务必在家休息,不要到公共场所,若有必要外出就医或处理重要事务时,请务必戴口罩,以肥皂勤洗手,妥善处理口鼻分泌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