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澎湖县出现4例新型肺炎疑似病例 检体今送台北检验

2020-01-26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澎湖县长赖峰伟视察澎湖机场运输情况,发红包感谢值班人员辛苦。(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澎湖医院与三总医院澎湖分院,昨天(25日)晚间各分别通报有一起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出生于2009年的一名女性和38岁女性及先生、小孩一共4人,均采取检体,并收治负压隔离病房,今天将送台北检验。

  对于澎湖传出疑似新型肺炎病例,澎湖县长赖峰伟指示卫生局指挥中心提升至“二级开设”,提高疫情监控,即使在春节期间,仍不可松懈。

  澎湖县政府指出,澎湖医院通报一名出生于2009年的女性,1月11日至18日到苏州旅游,昨天出现咳嗽症状,检测体温为38.7度,院方执行X光检查,并采集检体送三总澎湖分院。

  另外,三总澎湖分院亦通报一名38岁女性,日前前往上海,年前与家人返乡过年,包括她的丈夫与小孩出现咳嗽、发烧病状,院方已执行检查,并收治在负压隔离病房,采集咽喉检体送验,以确认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

  赖峰伟提醒民众自武汉或邻近地区入台,14日内如有发烧及类流感症状者,应尽速就医,并主动告知旅游史、接触史等。未据实通报,依“传染病防治法”处1万元新台币至15万元新台币罚款。此外,请民众做好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触禽畜、避食生肉生蛋、避免至空气不流通或人潮拥挤场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