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蔡英文或在迫使维基百科撤下“论文门”报道

2020-01-23 16: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右)亮出蔡英文在伦敦大学博士论文原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高票连任,强打蔡英文“论文门”的独立调查者并未暂歇,反而加紧岛外法律攻防。旅美学者林环墙和网络政经新闻主持人彭文正近日警示,蔡英文可能正迫使维基百科撤下“论文门”报道,理由是有不可靠来源、充斥个人评论等。

  林环墙1月8日在个人脸谱网(Facebook)贴文表示,维基百科已有蔡英文“论文门”系列中文报道。不过,台湾大选后,已有人讨论该报道存废,他认为这应该是蔡英文背后运作。林环墙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维基百科讨论“论文门”存废,以阻止暗黑势力封锁相关档案资料。

  彭文正指出,已有人提出“论文门”删除理由,包括不可靠来源、加入原创研究、违反生者传记等。他回呛,调查都有凭有据,请问犯了哪个错误?事实是伦敦政经学院从未发出校长的官方声明,承认蔡英文有学位。

  彭文正大酸,蔡英文当选后,就是想要母校伦敦政经学院LSE贺电,但盼来的都是新闻报道(非贺电),且新闻还字斟句酌,称蔡英文是“前博士生”(former LSE PhD Law student),暗示蔡是该校肄业博士生。

  彭文正说,上周五17日下班后更上演“贺电秀”,LSE校友会下午6点14分发推特贺电,台湾外事机构并非LSE校友会9千多名追踪者之一,却居然能在13分钟后火速回电致谢,彭文正怀疑是自导自演,“乒乓球左手打给右手”。且外事机构回电未称蔡英文为博士,彭文正大酸外事机构负责人吴钊燮简直是活腻了。(中国台湾网 王琳)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