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敦义辞国民党主席 林荣德担任代理党主席

2020-01-16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15日召开选后首次中常会,推举中常委林荣德(左)代理党主席,“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右)暂代秘书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请辞,“立委”曾铭宗担任代理党秘书长、中常委林荣德担任代理党主席。曾铭宗表示,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办理党主席补选与中常委改选,一定公开、透明、公正。林荣德则表示,中常会维持正常运作。

  国民党昨(15日)下午召开中常会,吴敦义率2位副主席曾永权、郝龙斌,文传会主委程美华、组发会主委兼副秘书长杜建德、行管会主委邱大展、革命实践研究院长林火旺等一级主管在中常会总辞。由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担任代理秘书长、中常委林荣德担任代理党主席。国民党副发言人黄心华会后转述时表示,中常会通过党主席补选时程,预计3月7日举行投票,另中常委选举并同党主席选举在同一天举行。

  曾铭宗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办理党主席补选、中常委改选选务。在此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公开、透明、公正,希望选出最有代表性、最有能力的国民党主席,在国民党面临重大挫败后带领国民党永续经营。林荣德则表示,国民党受到空前冲击一定深切改革,本人一定会让党主席补选和中常委改选平稳过渡。至于中常会下周是否继续召开?林荣德则回应,中常会维持正常运作。(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