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介绍2019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基本情况及2020年预期

2020-01-15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请发言人简要介绍2019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对2020年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有何预期?

  马晓光:2019年,在大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落实落细“31条措施”,国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进一步出台“26条措施”,推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去年,两岸贸易额再度突破2000亿美元。据海关总署统计,1至11月,两岸贸易额为2070.6亿美元。台商来大陆投资持续增长。据商务部统计,1至11月,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项目4765个,同比增长7.9%;实际使用台资金额15.2亿美元,同比增长26.8%;投资领域从制造业进一步向服务业延伸。此外,广西、四川、湖北等地加快建设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台商台企到中西部发展提供新的平台。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我们积极组织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取得新进展。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扩大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