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重申“不选党主席”、不会拿一块钱选举补助款

2020-01-14 09: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 岛内2020大选结果出炉,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大胜国民党籍对手韩国瑜。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国民党大败,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引咎辞职,有韩粉发声,盼韩国瑜能够参选党主席,不过韩国瑜13日已拒绝,也表明1.6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选举补助款由推荐政党中国国民党向台当局“中选会”领取。14日,韩国瑜再度在脸谱网(Facebook)发声,强调党主席和选举补助款都不是他心之所向。

  国民党2020大选大败,竞选失利的韩国瑜13日销假回高雄市政府上班,有关外界关切韩国瑜选后仍可领逾1.6亿元选举补助款一事,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出声明指出,选举补助款是由推荐政党即中国国民党领取,并非韩国瑜本人领取。

  14日凌晨,韩国瑜再透过脸谱网说明,“选举补助款我一块钱也不会拿”。他表示,选举后,除了安慰与不甘,竞选办公室收到最多的关心就是选举补助款的去向。因此他郑重声明,选举补助款依照规定必须全部交由中国国民党全部领取,作为候选人的他不会拿到一块钱,就算拿到也会全部捐出去,而其他选举期间的各项捐款也都将在近期内依规公布明细,“请各位好朋友放心,选举补助款和国民党主席一样,都不是我的心之所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