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英九、王金平罕见合体拜票 蓝军支持者兴奋

2020-01-10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王金平罕见合体拜票。(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今天是岛内2020大选倒数最后一天,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0日上午罕见与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合体,一同为国民党“立委”候选人费鸿泰扫街拜票,被外界解读是蓝军大团结。王金平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喊出“韩国瑜冻蒜”,但他帮助“立委”辅选就是帮助国民党。马英九表示,实际上与王金平一直都有联络,今天两个人要共同为费鸿泰扫街,“当然责无旁贷”。

  10日上午10点不到,马英九便走入费鸿泰竞选总部,与现场选民及工作人员握手致意,没多久王金平也现身,一旁的支持者看到两人同时现身在费鸿泰的竞选总部都很兴奋,纷纷喊着“大团结”,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秦慧珠还跟王金平“讨抱抱”,感谢他在“立院”时的照顾。

  对于首度与王金平合体站台,马英九表示前一阵子王金平还特地到办公室看他,所以实际上两人一直都有联络,今天要为共同的好朋友扫街,“我当然责无旁贷,一定完全配合”。

  王金平则表示,他们坚决反对民进党在“立院”再度过半,他们过半是台湾的灾难,所以一定要让不能认同民进党的“立委”都能继续连任,让“立法院”里有足以抗衡、抵制民进党力量的“立委”席次。王金平还夸赞费鸿泰长期以来不论在台北市议会还是“立法院”都有最优秀的表现,呼吁选民共同支持费鸿泰继续在“立院”打拼,为人民贡献。

  由于王金平将出席晚间国民党在新北板桥举办的选前之夜,外界好奇是否等于公开表态支持韩国瑜?王金平则说“我支持‘委员’的竞选”,晚上会也会待在板桥,不会到高雄,“回到南部已经很晚了”,但只要全台性的“立委”需要他,他都会应邀前去帮忙。

  被问到届时是否会喊出“韩国瑜冻蒜”时,王金平笑说“好像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吧”,不过他已经讲过很多次,帮助“立委”辅选就是相对地帮助国民党,这些力量都会贯穿到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竞选上,毫无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