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专机私烟案”被选为2019年度台湾第一大新闻

2019-12-28 12: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9年7月蔡英文专机爆发私烟案震惊社会,张荣发基金会与《联合报》第11年共同举办的“票选年度大新闻”,私烟案以6987票成为今年第一大新闻。

  《联合报》总编辑范凌嘉表示,蔡英文专机乘载社会期待与关注,却在人民看不见的角落发生重大舞弊案。从媒体角度看,除了厘清私烟案始末,更重要的是观察蔡当局处理的态度。惟有面对事件,社会才能梳理、思考与沉淀,累积进步与能量。但很遗憾,私烟案爆发至今,相关人员讳疾忌医、政治责任未明。相关部门选择性办案,小官有事、大官无责,对于台湾的长远发展而言,没有达到激浊扬清的效果。

  “票选年度大新闻”公布,今年共3万3185人投票。今年14个入围新闻大多都是较负面的新闻,夺冠的“蔡英文出访专机特勤夹带私烟”比第二名多出超过2000票。“台通过同婚专法”、“南方澳跨海大桥崩塌”也进入前五名。(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