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乌龙一场?台湾远航要求复飞 台当局疑怕抗议提供资金

2019-12-14 13: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远东航空桃园机场地勤。(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远东航空董事长张纲维昨天(13日)现身,改称要停止营运是“乌龙一场”。台当局“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今天称,愿意给远航一次机会,但请远航先对大众告知。

  台湾远东航空停飞、复飞之乱,外界雾里看花。由于远东航空前天宣布停止营业,台湾“民航局”也随即通知要废除营运许可,隔天张纲维却召开记者会说远航资金将到位,没有停业或资遣员工一事。

  王国材称,台湾远东航空12日宣布要结束营运,当天晚间台当局“交通部”召开的协调会,当时远航的副董郑晴文、副总黄育祺就表示想撤回停飞函,隔天张纲维也表达此意见。王国材还称,基于员工解雇对多数家庭之影响,“交通部”考虑再三,愿在飞行安全、财务评估没问题条件给远航一次机会,若仍无法达到要求,仍会废照。

  他说,现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证明台湾远航所讲的资金是否真的到位,此外,如果要复飞,也要进行飞机检查、人员检查等,都要通过“民航局”标准才能飞。

  台湾成功大学交通管理学系教授戴佐敏表示,现在离明年选举不到一个月,台当局可能也怕突然丢工作的员工及家属们抗争,这是她认为台当局从去年以来持续出手救远东的原因。昨天有“立委”爆料,台当局“交通部”让远航领走消费者信托专户的一半现金,做资金调度,后来证实为真。(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