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爆料:台湾远航倒闭的帮凶是他

2019-12-14 09: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远东航空公司突然无预警停业,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赴金门的倾听之旅也受到影响,因而取消行程,择期再办。不过,韩国瑜脸谱网(facebook)最新贴文表示,有消息指出背弃银行专业对远航不正常借贷的前台湾合作金库银行董事长,正是因庆富案下台、丢下新台币上百亿元呆帐(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尚不能收回,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竟又在苏贞昌的指示下回锅担任台湾第一银行董事长的廖灿昌。

  韩国瑜于脸谱网发文表示,他昨日(13日)原本预计前往金门继续倾听之旅,但跟大家一样突然接收到所有航班取消的消息,他第一时间感到非常震惊,也担心对远航员工们生计的冲击,特别在此奉劝公司高层无论未来走向如何都不能逃避问题,应该勇敢面对员工及旅客。

  “而这件事情我们不只是震惊,也充满了问号。”韩国瑜指出,除了该公司的营运状况可能影响到台湾飞行安全的问题,据悉事件爆发后台湾合作金库银行对远航曝险约22.02亿元新台币,且才刚证实美国法院日前判决,台湾远航要赔租机公司奥莱斯公司(ALC)超过3000万美元,远航已明显出现经营问题,董事长还留下遗书表示两岸及岛内航线不景气导致公司亏损日渐扩大,已垫款近9亿元新台币仍不足用,造就了这个令人充满问号的爆炸性新闻。(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