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营双标抹黑不断 韩国瑜阵营反击:蔡英文假公务真辅选

2019-12-09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请假三个月,投入明年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一事屡遭绿营质疑。韩国瑜竞选办公室今天(9日)依据11月的公开行程、媒体报道资料反击,指蔡英文、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各有40%、42%行程在拜庙辅选,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有36%行程在高雄,这才是滥用行政资源打选战,而韩国瑜请假才是正大光明的行为,不滥用行政资源,负起政治责任。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总发言人王浅秋、发言人郑照新今召开记者会,出示蔡英文、苏贞昌及陈其迈跑宫庙,自己或“立委”候选人同台喊冻蒜(当选)的图片及影片,部分图片甚至是蔡英文办公室官网上公布的“官方行程”。

  郑照新说,根据11月份的公开行程,蔡英文有81场公开行程,都用官方网站发布行程,其中32场在拜庙,比率高达40%;苏贞昌24场公开行程10场在拜庙,比率高达42%;陈其迈25场公开行程9场在高雄,比率达36%。他直指,全台最大的竞选总部,就是在蔡英文办公室和“行政院”,“行政院副院长”变成高雄市的“行政院副院长”!

  他说,2011年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以同样理由,要求当时的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要辅选就须请假,吴敦义连半天的党务行程都请假,苏贞昌陈其迈跑宫庙不用请假?民进党的双重标准显露无遗,当年如何要求蓝营,自己却不必遵守相同标准。

  王浅秋则说,韩国瑜请假被骂得很惨,但蔡英文等人上班时间跑公开行程,每次要出动300人次,有时还搭专机飞来飞去,投入大量行政资源,都是纳税人的钱,难道没行政中立问题?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过去跑选举行程,最后阶段都请假,就算坐专机,油钱也自己付,蔡英文呢?

  她强调,跑宫庙没有问题,但如果动用蔡英文办公室资源,让公开活动沦为造势,出现大量竞选文宣,穿上竞选制服,为民进党“立委”候选人站台,甚至高喊冻蒜或连任,恐怕就非常不适当。(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