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大选蔡英文真能大赢韩国瑜? 蔡正元惊爆真实民调

2019-11-26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韩国瑜。(图片来源:台媒合成)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讯 台湾亲民进党的“民意基金会”昨天(25日)公布民调结果称,蔡英文2020大选的支持度大幅领先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近30个百分点,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差距!对于这个民调结果,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不以为然,直言以他合理的经验推估来看,蔡、韩两人差距应该是在5-8%之间,而且蔡的得票率不会超过50%。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民调显示,台湾地区2020大选三组候选人中,有55.2%会投给“蔡(英文)赖(清德)配”,26.3%投给“韩(国瑜)张(善政)配”,7.6%投给“宋(楚瑜)余(湘)配”。“蔡赖配”领先“韩张配”达29个百分点,选情似呈现空前一面倒状况。

  对于韩、蔡民调差距达到近30个百分点的这一结果,蔡正元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不可能!他认为韩、蔡两人差距应该是在5-8%之间。他更直接大胆断定,蔡英文得票率不会比2016(56.1%、650万票)高,这次得票率只会低不会高,不会超过50%。

  至于三方对战,是否有利宋楚瑜?蔡正元表示,韩国瑜再不济,韩的得票数也不会比上次的朱立伦(356万票)少;宋楚瑜再强,得票数也不会比上一次(147万票)多。他更强调,宋楚瑜上次得票数会那么多,是因为很多蓝营选民对马英九执政时的政策不满,导致选票流向宋,才让宋的票数会那么漂亮。(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