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民航主管部门拒绝延长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 国台办:很不理解

2019-11-13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13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明年春节前夕,恰逢台湾地区进行两项选举,广大台胞台商希望能够延长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但却遭到台湾民航主管部门的拒绝。有岛内舆论质疑,民进党当局意图阻挠台商返台投票,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最近全国台企联和有关地区的台商协会向民航部门提出,鉴于明年春节前夕恰逢两项选举,届时有大批大陆台胞往来两岸,希望能够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以充分满足台胞返乡的要求。

  我们认为,全国台企联及广大台胞提出的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的建议合情合理,我们也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协助。尽管春运是大陆航空运输最繁忙的时候,大陆民航主管部门仍然克服困难,积极回应台胞诉求,鼓励两岸航空公司为台胞返乡提供各种便利。同时多次就适当延长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问题与台湾方面沟通。

  据了解,台湾民航主管方面已经明确拒绝了延长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对于民进党当局枉顾民众的诉求,漠视台胞返乡需求的做法,我们确实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们多听听台商台胞的反映,拿出符合民众期待的态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设置障碍,影响广大台胞顺利返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