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陆委会称“31条措施”对台湾影响不明显 国台办回应

2019-11-13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13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海峡卫视记者:据报道,台陆委会日前称,“31条措施”发布实施以来,对台湾的实际影响不明显,还称近期台商大举回台投资,赴大陆投资减少,赴大陆工作的人数也将减少,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31条措施”发布一年多来,102个地方结合当地实际先后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为台胞台企发展提供同等待遇和更加便利的条件。大批台企在税收优惠、资金补助、参与重大行动计划和研发项目、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了“真金白银”的收获。大批台胞在职业资格考试、申请各类基金和人才计划、获评荣誉称号、就业生活等方面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和便利。

  今年前三季度,台商在大陆投资项目和实际使用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1.2%和39.6%,这表明大陆仍然是广大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大陆的市场容量足够大,劳动者素质足够高,产业条件足够好,政府足够敬业负责。任何一个尊重实际情况、愿意抓住机遇的企业都会承认这一点。我们欢迎更多的台胞台企来大陆发展,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和红利。(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