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揭参选2好处:宋楚瑜自知选不上 但一定会出来选

2019-11-10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岛内2020大选在即,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是否参选?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政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8日发表看法,认为宋楚瑜一定会出来选,还分析宋楚瑜明知道选不上、仍会出来选的2大好处。

  赵少康表示,当大家都说宋楚瑜不会出来选的时候,他就觉得宋楚瑜会出来,因为若宋楚瑜不出来选,那“亲民党怎么办?”他表示,宋楚瑜也知道自己选不上,“他不可能选上!”他分析,宋楚瑜之前跟马英九竞争时,马英九拿了689万票,宋楚瑜仅拿36万票;但上次朱立伦拿381万票,宋楚瑜拿了157万票,所以给了宋楚瑜很大的鼓舞。

  赵少康说,宋楚瑜出来选有两个好处,第一个是“可以有钱”,因为政党拿到3.5%选票,就可以有政党补助金,一年有好几千万新台币,对一个政党来说不无小补!毕竟亲民党没几个民意代表,筹资并不容易。第二个好处是不分区,政党票超过5%就可以分到2、3席不分区“立委”,“对一个政党来讲,有没有‘立委’也很重要!”

  至于郭台铭是否会直接拿亲民党门票出来选?赵少康强调“没有可能”,因为郭台铭不必靠亲民党,联署一定就足够了,“我既然足够,我干吗要蹭你?而且蹭了亲民党,还可能当选不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