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当局夜市券撒币5亿! 蓝营批:政策买票造繁荣假象

2019-10-29 14: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立法院”国民党团今(29)日召开记者会,痛斥蔡当局把两岸关系降到冰点,造成陆客紧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据台湾《工商报》报道,蔡当局为了反制陆客紧缩,打促进观光消费旗帜,台当局“行政院”继9月中发放580万张夜市抵用券后,决定再加码。第二波再发400多万张,总计将发出1000万张,动用预备金高达5亿(新台币,下同)。台“立法院”国民党团今(29)日召开记者会,痛斥蔡当局把两岸关系降到冰点,造成陆客紧缩。新南向措施成效不彰,来台消费力道不足,对观光产业毫无帮助。台当局“行政院”拿着台湾人民血汗钱补助自己,甚至在选前2个月时再加码,根本就毫无忌惮的大撒币政策买票,国民党团对此严厉谴责。

  “蓝委”赖士葆抨击,蔡英文搞砸两岸关系,造成陆客紧缩,直接、间接造成台湾传统夜市摊商大约1500亿元损失。台当局“行政院”想出撒5亿元救夜市摊商,期待能带动消费,根本就是饮鸩止渴,割自己的肉喂自己。赖士葆指出,内需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块。造成台湾观光“惨”业的原因,除了陆客不来,还有军公教(军人,公务员,教师)“年金改革”效应,让这群退休人员的消费紧缩,严重影响传统餐厅与夜市摊贩。蔡当局现在大撒币在观光夜市的方式,等于是割自己的肉喂饱自己,不思如何釜底抽薪,无所不用其极的砸钱创造“繁荣的假象”,这就是标准的政策买票。

  “蓝委”童惠珍抨击,蔡当局救观光的唯一方式,就是补助再补助、撒钱再撒钱。从夜市券到游览车气燃费减免,到不断推出秋冬游、暖冬游补助旅游市场,从来不思考旅游市场需要缜密的规划与包装,只期待补助填补陆客缺口。两岸关系急冻,每月来台陆客仅900人次,蔡当局还不断宣称来台旅客破千万人次。如果观光业真如蔡当局所说这么美好,那么为何有怎么多家饭店关门或转售?旅行社一间间倒闭?游览车脱售求现?观光外汇逆差从2015年356亿元,到现在1300多亿元,要这样的台当局有何用处?

  “蓝委”陈玉珍表示,观光业者粗估,今年观光产值至少损失1500亿元,这不是拿多少钱补助就能够解决的问题,更不是拿纳税人的钱来补助自己,小确幸之后呢?蔡当局发放夜市券,显然就是要营造选前观光市场的“幸福感”假象。等到选举过后补助也结束,两岸关系不改善,苦日子照样继续过。(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