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35岁以下年赚54万?网友狂吐槽:台当局的干话,你信?

2019-10-15 14:05: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未满35岁的青年人平均年所得54.37万元(新台币,下同),创历年新高,结果在岛内引发一片吐槽。

  据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主计总处”的调查称,按年龄层分析,未满30岁者有近172万人,平均年所得47.28万元;30岁至34岁有128.5万人,平均年所得63.86万元,均为历年新高。而未满35岁者平均年所得54.37万元,也创历史新高。不过岛内实际上有300多万劳工的月薪不到3万元。不少网民看到这样的数据后疯狂吐槽,一个网民称,“我做便利商店大夜班,月休8天,一个月领3.5万元,一年才42万!我对不起大家,拉低了平均所得”;还有人说,当局的干话(指废话、空话),你信?应该是在说绿营所得吧。有分析称,蔡英文当局不断打经济牌制造“亮丽数据”,无非是为了骗选票。(于名)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