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当韩国瑜副手?张善政:考量对韩有无帮助

2019-10-02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善政(右)接受采访。(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副手人选未定,前新北市长朱立伦、韩国瑜的政策顾问团总召张善政都被点名为热门人选。询及假使韩开口询问副手的意愿,张善政今天(2日)上午表示,要先了解韩找他的原因,考量有无帮助到韩。他不主动提此事,不希望给韩压力,由韩海阔天空去想副手人选,现在讲什么话都在明示暗示,尽量避免。

  张善政近日遭媒体人黄光芹爆料称,拿鸿海创办人郭台铭500万元(新台币,下同)成立基金会,向郭幕僚宣称“没有要去挺韩国瑜”,结果“智库长脚”跑到韩国瑜。张善政办公室发言人黄曼昕要求黄光芹拿出证据,澄清郭董捐款金额为300万元。

  询及由于“韩朱配”、“韩张配”传闻不断,因而惨遭踢爆,棒打出头鸟,张善政坦言,不排除这种可能,但也不一定是随着“韩张配”出线可能性变高就黑他。其实当韩的政策顾问团本来就是标签,跟韩有关都要黑的话,很自然地,政策顾问团总召也要被黑,当初做好被黑的准备了。

  韩阵营内部民调显示谁是最佳副手?张善政说,他没有能力做民调,但国民党内一定有既定管道,他看过的都是媒体民调,并没有管道看到不公开民调。至于搭配副手是否有加分作用,目前没看过这份民调。

  韩国瑜近日民调下滑落后蔡英文,张善政缓颊,这也许是大家对韩的新鲜感过了,且韩又一直被黑,现在周一到周五绑在市政府,政策顾问团挑选中午开直播。韩很少有机会出去外面接触,除了周末以外,比起蔡英文,韩的接触普及度基于下风,希望过一阵子,多花一点时间情况就可改观。

  张善政说,经过几场直播下来,发现韩的掌握力与领悟力直线上升。韩在政坛空了十几年,接触政策频率较低,当然不如在圈子内打滚多年的蔡英文,但过去的基础仍在,最近直播,韩的领悟力又回到政治人物该有水平。(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