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民调"落后? 他爆踢行业内幕:都是人造出来的!

2019-09-28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在近几个月来民调皆落后给蔡英文。对此,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千字文踢爆内幕,表示这些所谓“民调”基本上都是“主管自己随便捏造一个数字之后就用公司的名义公布”的数字,根本没有参考价值!

  洛杉基说,蔡英文目前身陷“论文门”、“断交潮”、“走私烟”、“300万(新台币,下同)”事件影响,而民调却还可以居高不下,稳定超过35%,更不时有超过40%的趋势。洛杉基今日(28日)表示,他收到一份据说是“某位深黯民调如何运作的行家”爆料,直指这些“民调”基本上都是“人造出来的”,可以依客户需求做出相符的成果。

  洛杉基透露,这位爆料者身为民调公司主管,了解一些公司内的内幕,而他表示现在的政治民调“都是假的”,因为民调公司根本没有真正的打电话去访问民众!“现在的政治民调都是主管自己随便捏造一个数字之后就用公司的名义公布,根本没有真正派人打电话!”主要原因就是成本问题,光是搜集资料的人事费用跟电话费用成本就要10万以上,如果加上一半的手机民调那更是上看30万,“都可以买二手车了!”爆料人表示,这些民调基本上不会对公司带来收益,只能为其他媒体、政论节目带来点阅、话题,“世界上会有这种花自己30万然后帮别人做节目的笨蛋吗?”

  而这些“假民调”要如何证明?这位主管透露,民调公司为了提供委托主最正确的资讯,每份民调都要附上两样东西,第一个是“调查纪录表”,另一个是“电话录音档案”,两者缺一不可,更必须附上详细编号,证明每份资料都有一致的录音作为依据,这样才算完成工作。他称,否则民调公司动辄跟委托人收取15到20万的费用,若只是主管机关随意捏造的数字,又有谁会买单?

  所以这位主管得出结论,那就是现在台面上的政治民调都是“假的”,因为他曾在报纸上看到自家公司的民调,但翻遍公司内部的档案,却完全找不到相关的纪录资料,身边的同事也没有人表示自己曾参与过该案子,除非公司可以拿出相关记录,否则他已经可以断言这份民调“一定是假的”!

  洛杉基在文末呼吁,有在相关民调公司上班的朋友可以来支持他的说法,让这些假民调无所遁形,还韩国瑜一个清白。(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