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被“断交”后,绿媒突然想起所罗门群岛总理的儿子还在台湾念书……

2019-09-18 09:07: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自由时报》称,勃兰特在台湾北部一所大学学习中文,计划明年要进入台湾南部的某医学大学就读,但在“断交”后,这个就学方案立即受到影响。

  就在台官员匆匆抵达所罗门群岛“全力巩固邦谊”当天(16日),所罗门群岛决定与台当局“断交”。民进党当局随后被迫召开记者会称与所罗门群岛“断交”,还要求所罗门群岛“驻台”人员立即撤离。今天(17日),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突然报道说,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 的小儿子勃兰特·索加瓦雷(Brandt Sogavare)还在台湾念书。

  于是出现了这样的报道画风↓

  《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在报道中称,所罗门群岛16日决定与台“断交”,而“惊传”一个月前,梅纳西才把他最疼爱的的小儿子勃兰特送来台湾念书,(所罗门群岛此举)“‘欺敌’的意图不禁引发联想。”

  《自由时报》还带着阴谋论猜疑称,所罗门群岛政府准备与中国(大陆)建交是一件“进行多时的预谋”,早在今年3月就不时出现征兆,在这种情况下,梅纳西还在月前把儿子送到台湾,“不宜说是‘人质外交’,然心态之怪异实在难以理解,松懈我政府心防的目的不胫而走。”

  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资料图)

  不仅如此,《自由时报》还对梅纳西及其子勃兰特进行人身攻击,声称有所谓的“了解所国政情的资深人士”称,梅纳西“双重性格”,不与台当局坦诚以对,导致此前台外事部门与所罗门群岛政府打交道“非常辛苦”;至于勃兰特,《自由时报》则声称他在台“生活糜烂”、“严重违反校规”,“与乖孩子形象大相径庭”。

  至于勃兰特目前的情况,《自由时报》称,勃兰特在北部一所大学学习中文,计划明年要进入台湾南部的某医学大学就读,但在“断交”后,这个就学方案立即受到影响。报道称,今天早上,校方收到台当局的通知,“基于保护勃兰特的安全”,已经将他及一名随扈带离学校宿舍,安置在一个“可以确认的地点”,准备予以送返回国。

  值得注意的,《自由时报》的通篇报道并未表明消息来源,仅在文章开头提到勃兰特在台湾念书时用到了“惊传”一词。

  至于所罗门群岛总理的儿子是否已在台湾读书,截至目前没看到台当局明确回应。

  在此篇报道的评论区,有网友相信了《自由时报》称所罗门群岛“欺敌”的言论,留言称,“所国耍诈赢过了蔡英文耍狠耍‘赖’”;还有网友称,要把勃兰特“赶快遣返”回国。↓

  也有网友不满《自由时报》的报道称:“断交”就“断交”了,没必要再讲这些了吧↓

  还有网友则讽刺《自由时报》称,“真可怕”,有风声传要“断交”时报道说“友情”海枯石烂,“断交”时说人家“忘恩负义”,现在又说人家王子“生活糜烂”,话都你(《自由时报》)说就好了↓

  来源:环球网/大圈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