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当局财政紧张却疯狂花钱补助 洪孟楷批:精神错乱

2019-09-16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了抢救观光,蔡当局出大招,各部会总动员拼观光!台当局“行政院”日前公布第二波秋冬旅游补助加码方案,不只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砸下36亿(新台币,下同),其他各部会也投入10.2亿元奖助民众观光,夜市、休闲农场等消费。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直言,蔡当局一方面说要破产不得不修改年金,一方面选举到了疯狂花钱补助的地步。“请用逻辑说服我,为何如此”?这种“逻辑精神错乱”似的措施,还有值得继续的空间?

  蔡当局近月来端出多项补助措施,从单身补助、租屋补贴、到育儿津贴加码,又从旅游补助、计程车汰换补贴、到夜市消费劵。每一项政策就是几十亿的员额预算,遭质疑政策买票。洪孟楷在台湾《NOWnews》(今日新闻)名家论坛中指出,蔡当局一方面说要破产不得不修改年金,另一方面到了选举疯狂花钱补助的地步。蔡当局请用逻辑说服我,为何如此?此外,过去三年多两岸关系急冻,蔡当局宣称观光人数并无减少,但观光局的补助旅游专案却一案接一案。洪质疑,若岛内旅游市场,有蔡当局口所说得如此乐观,那为何补助政策要持续进行?

  洪孟楷提及,蔡当局一方面说台湾现在环境最好,台商回流踊跃、经济表现创新高;但另一面却频频补贴,不惜债留子孙也要以债养债、扩大内需。且不论这种做法对明年选举是否有益,就光这种口说与手作逻辑不一的表现实在让人难耐。这种逻辑精神错乱似的措施,还有值得继续的空间?“请用逻辑说服我,否则就是政党轮替的时候”。(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