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像被骗走的“小孩”? 蔡英文再次颠覆民主

2019-09-16 0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左)、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昨天(15日)在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陪同下达到高雄市。面对绿营曾经主政20年却丢掉的滩头堡,蔡语带嘲讽地表示:“菊姐(陈菊)好像带一个‘小孩’长大被骗走,所以1月11日(我们)要把‘小孩’收回来”。这堪称是继蔡英文要台中市民向台中市长林佳龙道歉后,又一次语出惊人,再次显露了蔡的封建心态。

  去年(2018年)高雄市长韩国瑜在三山造势中,喊出“民进党也不是高雄的爸爸,为什么每次投票都要投给它?”的名言,这一席话彷彿醍醐灌顶般,让许多高雄选民大梦初醒,一举摘除了头顶上长年来“非绿不投”的紧箍咒,从而翻转了高雄长期绿色执政的惯例。

  如今印证韩国瑜当初说的一点都没错。民进党真的把高雄当成它们可以呼来喝去、没有自我意识的“小孩”,更贴切地说,是被当成禁脔(禁止染指的肉。比喻独自占有,不允许别人分享的东西)。民进党当初“靠势”高雄人非绿不投。没想到居然让一个初来乍到又是深蓝出身的国民党候选人给“拐”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高雄市民去年选择改变,这不正是体现“人民做主”的民主真谛吗?政治人物接受选举检验,选民用选票教训执政不力的候选人、拿走权力,这早是台湾的政治常态。蔡英文成天把“守护民主”挂在嘴上。但事实是在蔡的定义里,投给民进党才叫民主,投给非绿者就是被坏人给骗了,完全无视于选民的自主意识,以及对于民主基本的尊重与素养。

  退一万步想,民进党长期以高雄人的老子自居。若真心疼爱高雄也就罢了,但有哪个父母会忍心让“小孩”扛债三千亿(新台币)?一辈子被贫穷困住了梦想与飞翔?虽然这“小孩”满身穿戴名牌,却全是父母为了充面子到处借贷买来的,外表看似光鲜亮丽,掀开华服底下却是千疮百孔,这样的父母够格吗?

  都已经什么年代了,蔡英文居然还把选民当成无知的“小孩”,说出“收回来”这种用语,真令人有不知今夕何夕的错乱感。高雄人,服气吗?(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