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罗列民进党3大假消息 要以“陈菊标准”约谈蔡英文

2019-09-09 16: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议员罗志强(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向民进党的假消息宣战,今天在YOUTUBE列出本周的“三大假消息”,并表示会将检举材料发函台北市警方,要求警方以“陈菊标准”来查办。

  罗智强表示,第三大假消息是,苏贞昌:“如果不是国民党当年强要编核四预算,也不会多损失几千亿元(新台币,下同)”。

  罗志强称,苏贞昌这个台大法律系的羞羞脸啊,连有关规定都不知道也敢造谣。“立法院”只能删除预算,不能追加预算,明明是你当“行政院长”时,跟蔡英文联手提出核四追加预算,现在却赖给国民党,造谣!

  第二大假消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光是核废料处理就无法解决,如何重启呢?”

  罗志强表示,这个消息假在:根据原能会2019年5月15日的新闻稿:“台电公司已提出用过核燃料最终处置计划,依规划时程处置设施预定于2055年启用。”大家看看,民进党要新北市接受核一、核二干贮场的时候,就说核废料最终处置机制“2055年可以启用”。但等到要反核四了,又说“核废料无法处理”。

  请问,是哪一个在说谎?警方要好好办一下。另外,核废料如果真的无法处理,是否表示就是永远放在核一、二、三厂内,这样新北、屏东的民众会接受吗,民进党也该给个交代。

  第一大假消息,蔡英文:“我‘行政院副院长’任内,决定买纽约办事处大楼。”当然,后来蔡英文因为散布谣言道歉了。可是大家还记得吗,一位大学生把私烟案吴宗宪的长相认错了,说吴宗宪是陈菊的人,他虽然道歉,陈菊还是不放过他,警方还是继续查办这位大学生。

  那同样的标准,蔡英文既然造谣,就不能因为事后的道歉而免除自己的法律责任。请警方依据“陈菊标准”,好好的约谈一下蔡英文。(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