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当局选前“撒币” “蓝委”质疑是贿选

2019-09-06 15: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当局在选举年大量释放利好政策,引国民党籍“立委”李彦秀质疑当局拿不出具体的经济发展政策,却变成“补助政府”。国民党籍“立委”沈智慧批评,每到选前,蔡当局就开始临时抱佛脚,用民众的纳税钱释放利好政策,这都是蔡英文当局的买票工程,政策贿选,对台湾的整体经济发展根本没有帮助。

  沈智慧表示,每到选前就会释放利好政策,已经是民进党当局选举长期的惯用手法,不过对民众真正对的利好在哪里?蔡当局现在的撒钱政策,用的都是民众的纳税钱,对台湾经济发展根本没有贡献,台湾只会越来越穷。

  李彦秀表示,蔡当局推出的这些补助,或许短期民众有感受,但不能一直补助。尤其观光、青年政策都不能只是短期补助,还是要有长远的发展计划。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今年初元旦谈话宣布,要让收入较少的民众,优先分享经济成长红利。“行政院”一度规划拨款400亿,“补助3万元以下的低薪族”,春节前每人发放1万元。由于引发纳税群体强烈抨击,最后全案胎死腹中。

  反观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马英九为稳定经济形势刺激消费,“立法院”通过特别条例,举债858亿元(新台币,下同)筹措财源编列特别预算,在2009年初发放。但当时的民进党“立委”大力抨击这种拿钱给民众花的方式。(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