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裁员、无薪休假多发 吴敦义批蔡英文:美化经济数据骗人

2019-09-05 10: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4日于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已影响台湾中小企业进出口厂商接单状况,无薪假、裁员人数逐步增加,但是看不到蔡当局拿出有效对策为中小企业解决生计问题,只看到蔡英文每天忙着跑选举行程,再将经济数据美化欺骗民众。

  国民党中常会4日下午通过姚江临等多位中常委临时提案,针对近期就业市场无薪假人数创今年新高、裁员潮大量出现,严重影响劳工生计,有关部会应尽早提出因应对策,并强烈抨击蔡当局拿不出务实的经济振兴方案。

  提案中指出,近期各行各业出现大量裁员潮,民进党当局主推的绿能产业大厂茂迪、益通、绿能、中美晶等公司,近二年已经裁员高达近6000人。GPS系统业者近日也传出资遣全数员工,印刷电路板大厂定颖电子也确定裁员400人。此外,依据“劳动部”公布最新一期无薪假统计,从半个月前的26家扩增到33家,人数由2012人成长到2257人,增加245人。

  提案说明中质疑,蔡当局日前才吹嘘说台湾经济是20年来最好的状态,如果真是20年来最好的状态,为何无薪假公司近期暴增,人数大幅成长?科技大厂纷纷以裁员、放无薪假渡小月,显示产业实际状况与统计数字有落差。请蔡当局的官员不要只会美化统计数字,民众实际的感受才重要。(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