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当局为老农补贴"巨额"津贴! 足足一颗茶叶蛋的钱!

2019-09-04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批评,蔡英文当局调高的老农津贴,一天增加不到一颗卤蛋的钱。(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当局称要把“老农津贴”从每月7256元(新台币,下同),调高到每月7550元,预定明年1月起发放。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脸谱网(facebook)上批评,称蔡英文当局这样的调整,一天增加不到一颗卤蛋的钱。

  陈水扁表示,台当局不宜跟老农计较小确幸,老农津贴应提高到每月1万元才对,而非台当局“农委会”说的7550元,因为靠天吃饭的老农民一生为台湾卖命,没有军公教劳工的退休福利,也无法享受有尊严的老年生活。

  陈水扁说,目前7256元的老农津贴,预定明年一月调到7550元,只增加294元,一天增加约9.8元,不到一个卤蛋的钱;部分“立委”倡议老农津贴参考指标由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改为GDP,“农委会”则表示要修订所谓“老农津贴暂行条例”,工程浩大,且恐引发不必要的政治争议。(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