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调:台湾民众党获24%支持度 “时代力量”仅剩4.4%

2019-08-29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国昌、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成立“台湾民众党”,坦言目标放在“立法院”席次,这也牵动着2020大选蓝绿局势,而同为第三势力的“时代力量”因近日的党内动荡,遭边缘化。根据“东森新闻云”最新民调,民众党以24%的支持度狠甩“时代力量”的4.4%,两党差距达19.6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对于“在2020‘立委’选举时,会把政党票投给哪一党?”国民党以33.0%的支持度排名第一,其次是民进党的26.4%,第三为民众党24.0%,“时代力量”仅有4.4%。

  据报道,依照目前台湾的选举制度,若不分区“立委”要分配到席次,必须要跨过5%的政党票门槛。从民调看来,同为政坛第三势力的民众党跟“时力”,两者支持度相差19.6个百分点,“时力”4.4%的支持度已有些危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