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调查:七成民众认为名嘴是“立场鲜明的煽动者”

2019-08-25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有机构今天(25日)发表最新民意调查,七成八受访者认为应着重培养学生“分辨假讯息、假新闻”的能力;多数民众对电视民嘴评价不好,超过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民嘴是“立场鲜明的煽动者”“哗众取宠的表演者”。

  调查表示,多数民众对媒体的评价,负面多于正面。五成一民众肯定媒体“具有监督功能”,也有三成三认为媒体“能补充学校教育不足”,仍比不上“社会主要乱源之一”(57.5%)、“欠缺专业伦理”(51.5%)等负面评价。

  对于电视及网络热门的谈话性节目,调查表示,虽有过半受访(57.5%)民众肯定它“提供不错的新闻分析”,四成九认为“有助厘清问题真相”,但仍有超过五成民众指它“言论夸大耸动”“立场鲜明、撕裂社会”。

  调查显示,民众对于“民嘴”的负面评价高,近七成民众认为民嘴是“立场鲜明的煽动者”,六成八认为民嘴是“哗众取宠的表演者”,明显高于“深入浅出的新闻分析者”(45.4%)、“知识广博的知识者”(36.1%)。

  调查表示,受访民众认为学校媒体教育应强调的重点依序为:“分辨假讯息、假新闻”(63.1%)、“慎选媒体和电视节目”(53.7%)、“针对重大新闻做个案讨论”(52.4%)、“学习设立网站或经营社群媒体”(22.1%)。(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