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钱太好赚?越南籍男子砸20万偷渡到台淘金

2019-08-11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越南籍杨姓男子偷渡到台终被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名越南籍杨姓男子2010年失联后,2015年遭警方缉捕遣送回越南,未料他实在太想到台湾淘金了,今年6月花了7500美金辗转偷渡到台湾,9日晚间趁着台风天以为没有警察,便出门放风溜达,未料却因行迹可疑遭警方拦查,偷渡身份也曝了光。

  据悉,杨姓偷渡客约10年前到台湾工作,但在2010年3月就被雇主通报行踪不明,直到2015年才被龟山分局查获,警方发现杨男不但逾期居留还逃逸,被台有关部门遣返。未料杨男在台期间练就了流利的中文,遭遣返后难以忘怀在台的工作,一心想回来淘金……于是,今年6月,杨男花了7500美元,从越南偷渡进台湾,并透过关系找朋友介绍工作;因杨男中文流利又身强体壮,很快就找到了工作机会。未料,9日晚间杨男趁着台风过境,在新屋区四处溜达时,因形迹可疑遭到警方盘查。

  当时,警方见到杨男正准备上前盘查,不想杨男却突然拔腿狂奔,警方立即向前追缉并顺利将其压制在地。起初,杨男还用流利的中文狡辩称自己“只是逾期居留而已,没必要这样,他也有人权”等话,试图说服警方放人,但警方在杨男身上找不到相关身份资料,于是便将他带回派出所查证;到派出所后,杨男自知难逃才供出真实身份。(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