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风假提前两分钟通知遭网民批“添麻烦”

2019-08-09 15: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苗栗县泰安山区部分路段出现落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最晚宣布照常上班上课的苗栗县,9日一早利奇马暴风圈凶猛来袭。苗栗山区风雨强劲、落石不断,苗栗县泰安乡公所突然于上午9点58分确定10点起停班停课,2分钟的应变时间让网民怒批“添麻烦”。公所回应,58分是后续与县府通报确定的时间,其实早在9点半就开始用电话通知各机关。

  不只泰安乡公所挨轰,县府宣布照常上班上课时,县长徐耀昌的脸书(Facebook)半小时就涌入2000多条留言,除了期盼更改决定外,也质疑为何这么晚才公布。徐耀昌回应,气象部门预测除了山区雨量达标,全县风力及平地雨量均未达放假标准,考量地形及雨势影响不一,最终决定授权地方公所评估裁定,即维持上班上课。

  徐耀昌说明,预报资料显示,苗县平均风力为5到6级、最大阵风为8到9级,平地雨量为200到300毫米,山地为300到600毫米,仅山地雨量符合“停班停课”规定;针对外界质疑放假标准不一,徐则说,台中也是我们的“生活圈”,台中也没有放假。

  泰安乡台风假公布突然,早已出门上班的网民怒批消息太晚宣布像在整人。公所秘书陈信达表示,上午9点观测风雨已达警戒值,部分道路也出现零星落石,由于乡内道路多延着山壁开辟,担心风雨持续增强,土石坍方会造成危险,所以决定于10点停班停课,早在9点半就已陆续通知乡内机关。

  陈信达表示,正值暑假期间,乡内学校未上课也未举行暑期辅导,学童接送安全尚无问题,上班的民众陆续返家,零星落石区域乡公所也加派清除机具进场,前山的苗62线及后山的大安联络道有土石坍方及落石疑虑,若后续传出灾情将视情况封闭道路以策安全。(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