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谢龙介:柯文哲组党将提30席“立委” 主攻新潮流选区

2019-08-03 15: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要组“台湾民众党”,对2020大选的影响受到各界关注。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3日受访时指出,柯文哲目前在等郭台铭回应是否组成“郭柯配”,若不成局,柯会亲自参与大选,“立委”提名约30席,主攻民进党新潮流选区。

  谢龙介指出,柯文哲组“台湾民众党”,目前在政坛沸沸扬扬,但柯欠缺“陆军”,想要将“空军”化为“陆军”之前,会寻求郭台铭合作,这样在“立委”选举时才能发挥关键力量。不过,柯文哲、郭台铭2人要合作并不容易,因郭台铭是国民党资深党员,对国民党有深厚感情,高雄市长韩国瑜目前正积极寻求与郭台铭合作,大家都需要磨合,这需要时间。

  对于柯文哲说“9月1日再讲吧”,谢龙介认为,这表示柯给郭台铭的时间到8月下旬,如果届时双方还不成局,柯文哲就会“御驾亲征”,毕竟他若没有出来选,对他组党拓展“立委”席次助益不大。

  谢龙介表示,柯文哲与民进党新潮流之间结怨深,柯的布局是要拿政党票,如要北中南都提名“立委”席次的话,以柯目前的“陆军”资源尚显不足来看,应是无法每个选区都提,可能提名30席“立委”上下,且应会主攻新潮流选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