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爬树查登革热 黄伟哲:身先士卒没什么不好

2019-07-26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伟哲指出,身先士卒没什么不好,但黄选择尊重专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市登革热疫情严峻,市长黄伟哲25日视察封园2周的巴克礼公园,手持防疫人员以钓竿加手机自制可伸缩6、7米长的“树洞探测器”检查树洞。被问及高雄市长韩国瑜爬树检查树洞,黄伟哲表示,“韩市长体力好、身形轻巧,我比较胖,借助科技设备就好。”黄伟哲指出,身先士卒没什么不好,但黄选择尊重专业。

  台南市登革热病例目前达15例,其中,第12例及第13例活动史皆有到东区巴克礼公园,第13、14例属家庭群居感染,住家邻近巴克礼公园。黄伟哲22日下令封园2周,彻底进行孳生源清除及化学防治,避免下一波疫情发生。

  黄伟哲指出,前阵子下了很多雨,因此针对树洞、草坪凹洞等易积水处加强巡查,以防疫人员自制平板电脑连结手机镜头,结合可伸缩钓竿,检视高处有无树洞,若查到树洞就以对生态无害的发泡剂填充,投药一次功效可达4、5年。

  黄伟哲强调,防疫上确实需要注意树洞,黄尊重韩市长作法。“韩市长体力好、身形轻巧,我比较胖,借助科技设备就好。”身先士卒没什么不好,但黄选择尊重专业。(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