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走私烟品“总务”吴宗宪爆50人团购名单 高官贵妇均在列

2019-07-24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国安局”官员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访”机会,向台湾华航预订近万条香烟,并先藏放在位于管制区内的免税品仓库。(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国安局”人员利用蔡英文“出访”,借通关礼遇夹带大量走私香烟入境案。台北地检署认定,台当局“国安局”少校吴宗宪、张恒嘉是走私烟品采购团前后任“总务”,多次借公务车运输私烟,涉贪污、烟酒管理法等罪。因全案尚有台湾华航联络窗口、实际购买人未到案,昨天(23日)向法院声押禁见吴宗宪、张恒嘉两人获准。

  检调发现,夹带私烟是“国安局”多年陋习,蔡英文上任后首度“出访”便私带烟品数量约400条,后来持续上升,这次竟高达9800条。检调将继续追查。

  据报道,吴宗宪昨日交出一份50人的团购名单,并提供账户让检调比对金流,目前已知名单包括蔡英文办公室、台“国安会”、台当局“国安局”,甚至包括“国安”单位以外的贵妇团成员,检调近日将约谈这些买受人到案。此外,华航内部经手人也在下波约谈名单之列。

  前天被约谈的10人都是蔡英文办公室侍卫室或“永和”官邸警卫室成员,除吴宗宪、张恒嘉是烟品代购人外,其他八人包括刘尊彰、黄柏维、潘秉忠、张家维、李君伟、叶信宏、曾彦泰、林国智皆为“国安局”驾驶或随车军士官,这些人有的搬运私烟,有的团购买烟,检方依照罪责不同,分别命20至5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其中,张恒嘉与吴宗宪是学长、学弟关系,负责行政参谋工作,是团购免税烟前后任管理人,此“业务”由张恒嘉交接吴宗宪负责。蔡英文“出访”前,台当局“国安局”官员或亲友想买免税烟,先由吴宗宪登记品名与数量,并以现金或汇款方式收钱,最后向台湾华航预购下订单。

  据被约谈的“国安局”人员供述,他们陪同蔡英文“出访”回台后,任务就结束了,因为隶属蔡英文办公室侍卫室,因此到机场接运货物与免税烟的车辆原订路线是要直接开回蔡英文办公室官邸的。换句话说,若不是调查局半路拦查,这9800条私烟会先进入蔡英文办公室官邸,再由“国安局”人员卸货分装,依照团购清单分批交给买受人。

  据报道,在部分“国安局”人员的认知里,大量采购免税烟没有风险,被公认是种“福利”,这种团购“福利”在“国安局”早已不是秘密,这次会被抓包吃上官司,令许多被约谈者意外。(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