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3批“核四”燃料棒 深夜运往美国

2019-06-27 14: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核四燃料棒运往美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6月27日凌晨0时,12辆阳明海运的货柜车,共装载200束核四燃料棒,从新北市贡寮区的龙门核四发电厂出发,凌晨1时10分运抵至基隆港,全程依旧有大批警消戒护,燃料棒将通过海运送至美国“异地贮存”。

  “核四”确定走入历史,首批160束是去年7月4日运送,引起不小骚动;第2批240束则是去年9月5日,分12辆货柜车载运。今年则规划再送3批,每批约200束。

  3次运送过程,都有大批警消与台电工程车戒护,货柜车上头贴有“放射性物质”的警示标志,台电人员对此都三缄其口。

  台电曾经表示,“核四厂”1744束燃料棒需要872个运输箱,每10箱装一个货柜,共需88辆货柜车,无法一次运送完毕,当年该批燃料也是分成7批运达;此次全新未使用的1744束燃料棒将在3年内分成8批运送至美国进行费用高昂的“异地贮存”,预计2020年底前全数运出。(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