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花莲独木舟遭凿洞 观光团17人险葬太平洋

2019-06-26 15: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业者拥有的26艘独木舟全遭到恶意凿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花莲新城乡某家独木舟业者,日前由教练带17名游客出海赏日出,一出海竟发现所有独木舟都开始纷纷进水翻覆,经紧急出动小艇将所有人拖回才未酿成意外,上岸后才惊觉所有船都遭到钻洞破坏,业者怀疑是生意竞争及熟人所为,已向警方报案查明真相。

  花莲近几年来,兴起一股在清水断崖旁太平洋滨边划独木舟边赏日出的水上活动,由于景色壮观,举世闻名,吸引大量观光客到花莲欣赏美丽奇景,因此独木舟业者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即使如此还是常常一艇难求。

  本月15日,游姓业者经营的独木舟公司,接了一团17人的海上赏日出团,清晨时出动9艘独木舟一起划出海,没想到才划出海岸不到5分钟,就陆续发生船只翻覆状况。

  当时不但船只进水严重,无法向前行驶,连教练船也发生同样状况,一行人一度全落水,还被强大的海流拉着往北漂,有一名教练机警的立刻将船拉上岸检查,竟发现船底被挖了一个平整的大洞。

  该名教练当机立断立刻呼叫快艇支援,将17名游客及船只一起拉上岸,经过仔细检视后,赫然发现竟然每一艘船的船底都被挖洞,随后公司的人将停放在沙滩上的独木舟全部检视一遍后差点晕倒,因为全部26艘船都遭到恶意破坏,有的船还被挖至少3到6个洞。

  事后业者立刻对游客致歉并进行补偿,还特别在脸谱网上公告:“请思考自己的行为是否有危害到他人的生命安全,不管是谁做这件事情,我们只能说请您善罢甘休吧。感谢今日的贵宾能够谅解我们的无奈,也非常不好意思让各位没能有好的体验,我们会为您的损失立即做补偿的准备。”

  游姓业者表示,虽然每次出航前都会进行安全检查,但因未出航时都还天色昏暗出航,所以只会检查进水口及螺丝是否会锁紧,但遭到破坏的地方却全都在底部凹处,根本难以查觉。

  业者说,依照这种手法,应该是熟悉独木舟的人破坏的,目前已经报警侦办,未来检查时一定会更仔细,避免事件再度发生。(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