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昨日台湾天空“破洞” 嘉义出现“雨瀑”奇景

2019-06-11 08: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水上乡上空出现难得一见“雨瀑”奇景,场面相当壮观。(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受梅雨锋面接近,加上西南风增强影响,昨天中午嘉义县市出现短暂大雨,“空拍达人”嘉义县政府农业处前处长林良懋发现水上乡上空出现“雨瀑”奇景,场面相当壮观,赶紧拍摄记录难得的画面。

  林良懋说,接近中午11点30分,他在太保市升空无人机拍摄水稻收割情形,在水上乡方向拍到雨瀑奇景,从制高点拍过去,天空有如破大洞,如蕈状云般壮观云层,雨水从洞口倒出,雨瀑范围外透出微微光线,拉远看天空形成强烈对比,十分壮观,他说,6月梅雨季,只要出现对流旺盛下冲气流,天空又晴朗,容易出现雨瀑奇观。

  但他说,雨瀑虽壮观,对未收割稻作却是致灾形暴雨,雨瀑经过,造成稻作倒伏受灾,除水上乡有雨瀑,东石乡上空也出现雨瀑,空拍机遇到雨瀑也很危险,他发现还有许多稻收未收成,担心梅雨持续,稻作倒伏受灾。(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