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网友:“蔡英文式初选”丑态百出做足小动作

2019-06-10 13: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20年大选蔡英文和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日前进行台湾电视政见发表会。然而,从民进党中执会宣布初选延期开始,外界便批评这是场丑态百出的“蔡英文式初选”。有台网友认为,蔡英文若初选未过则代表连门票资格都拿不到,“所以初选小动作根本做足了”。

  蔡英文、赖清德日前举办政见发表会,两人累积多时的委屈与不满一次性爆发。蔡轰“一个执政党自我否定,不知如何面对2020大选”?赖则表示,台湾不是世袭帝制,交棒、接棒该由人民决定。

  对于初选吞败是否支持对方?赖清德表示,若输一定支持蔡英文,但现在问题是,初选时间已照蔡意思延迟3次并更改初选办法。赖质问,希望蔡跟台湾民众说明,如果初选结果赖赢得胜选,蔡是否支持?但蔡仍旧不愿表态。蔡强调,这是第一次现任在初选受到挑战,思考选后团结的时候,就必须思考如何团结。

  对此,台网友royroy666在PTT发文指出,蔡英文若初选未过则代表蔡不是竞选输掉只能任职一届,而是初选未过“连门票资格都拿不到”,所以蔡初选小动作根本做足了。(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