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频喊“莫忘世上苦人多” 台学者:别小看这句话!

2019-06-10 09: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去年掀起“韩流”,从“一碗卤肉饭、一瓶矿泉水”到“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等口号,句句都打动市民的心。此外,韩国瑜也频喊“莫忘世上苦人多”,台当局前“行政院”发言人、学者胡幼伟认为,千万别小看这句话。

  胡幼伟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韩国瑜在语艺方面确实很有一套。韩讲“发大财”,虽然有些人觉得很空洞,但谁不希望自己多赚点钱?讲“发财”,就不分你我。

  对于韩常说“莫忘世上苦人多”,胡幼伟认为,不要小看这句话,这话就更厉害了。他表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没有一堆“有苦难言”的问题?某种程度上来讲,每个人都是“苦人”,因此韩说他一直惦记着苦人,“你是不是就觉得,老韩心里一直有你?那你不支持他,要支持谁?”此外,胡认为,谁愿意被别人说成是没有同情心的人呢?

  韩国瑜也频喊“权贵”与“庶民”之别,胡指出,大家敢说自己是权贵吗?要说自己是权贵,还没被骂死,就让一堆人笑死了!所以一定是庶民,“老韩也说他自己是庶民,那你要不要支持他?不支持,难道你是权贵吗?”

  对此,网友则纷纷表示“韩不是学新闻的,但却懂新闻心理学!他不是学政治的,却懂政治艺术!你看他讲话多有震憾力!多有吸引力!真是千古政治奇才!”“我一直很这注意这些竞选人的肢体和语言语调,这些细微处是装不来的,韩国瑜,我佩服!”“我们会比他优秀吗?比他更愿意承担吗?我自己是没有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