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初选"共识"被推翻 赖清德痛批:民进党被修改的是"民主"

2019-05-30 08: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左)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2020初选办法通过蔡英文版本,赖清德晚间发脸书痛批,被修改的不是“办法”而是“民主”,被伤害的不是“初选”而是“民进党”。

  赖清德说,昨天下午的中执会,通过了民进党创党以来不曾有过的恶例:粗暴地推翻已经公告生效的初选办法。“更有中执委直指卓荣泰主席要为三月份通过的初选办法道歉负责,我要为卓主席抱屈。”他直指,昨天被修改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办法的通过、公告,也是昨天出席会议的同志所通过、追认生效的办法,何以将矛头单指主席一人负责?

  赖清德表示,民进党中执会的决议,并不是共识决,因为代表他的林俊宪委员已明确表达反对违反民主的强势修改,但很遗憾的,不敌多数,对中执会昨天的结果,表达强烈遗憾。(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