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网络声量:郭台铭正评最高!蔡英文赖清德同列负评最高!

2019-05-27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政治人物网络声量前5名。(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蓝绿2020初选竞争激烈,根据岛内调查网站“网络温度计”从去年11月26日截至今年5月25日的统计,在网络声量前5名的政治人物中,投入国民党初选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负评28%为最低,其次依序为高雄市长韩国瑜的33%、台北市长柯文哲的37%、蔡英文和赖清德的负面评价皆为39%。

  根据统计,在正面评价部分,第一名为郭台铭的21%,接着依序为韩国瑜的20%、柯文哲19%、蔡英文和赖清德皆为18%。

  在网络声量排名部分,韩国瑜虽近日声量下滑,但仍维持第1名,蔡英文近日上升到第2名,台北市长柯文哲则下降1名至第3名。原本上个月还在第19名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窜升到第4名,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则是第5名。

  韩国瑜至今仍然是政治人物网络声量的第1名,虽然县市长选举期的高峰已过,但平均每天仍有高达54708笔的网络声量。上个月才列入百大政治人物名单的郭台铭,从4月17日宣布参加国民党初选后就创造将近17万的网络声量高峰,立刻挤进第19名,之后透过直播、下乡、帮记者绑鞋带等持续创造网络讨论量攀升至第4名。

  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也因为直播、积极展开选举活动,从14名攀升至第9名。民进党蔡赖初选竞争激烈,赖清德从第10名进步到第5名,从第3名攀升至第2名的蔡英文,则是在2019元旦开始大幅改变社群操作之后,在宣布跟赖清德竞争民进党初选后,更是不断透过网红合作来创造网络社群话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