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阵营逆袭反将一军 民进党中执会精彩度被指可列党史

2019-05-23 08: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讯 民进党昨天(22日)中执会讨论2020大选初选相关议程,挺英派中执委原想挟多数优势,准备发动表决,强渡关山自家提案,迅速收拾战场,却意外上演党主席的逆袭、对手的突袭,赖更丢出宣称“赢的策略”新方案,让中执会当场“开花”。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民进党这场中执会,精彩度可列入“党史”。

  民进党昨召开中执会,中场休息时,赖清德突然现身党中央提出“3个如果”的新方案,即若蔡英文民调赢韩国瑜,他无条件支持蔡;若他没有赢韩,他也全力支持蔡;若他赢韩、韩又赢蔡,请蔡英文还有党中央、党内同志支持他,提名他竞选2020。民进党中执会无解散会。此举引发蔡英文阵营不满。

  报道称,民进党这场中执会,精彩度可列入“党史”。报道分析,挺英派昨有备而来,在开会前,拟好一份所谓跨派系提案,内容就是蔡阵营想要的,就是在日前协调时,赖清德阵营也签字的结论,即民调采对比式,加入柯文哲、手机和市话比率各占50%。

  扣掉党主席,共37位中执委,赖阵营代表只有林俊宪,这份提案共24位中执委签字。挺英派推出形象忠厚的嘉义县长翁章梁报告此提案,原本如意算盘打的是,虽然民进党一向采共识决,就算最后不得不强行表决,他们也一定赢。

  据报道,挺英派在会中轮番发言,林俊宪舌战群雄,火力终究不敌英派,未料在关键时刻,英派反被将了一军。卓荣泰非但没动用表决、处理议案,就在中场宣布休息,关掉直播,全场错愕。

  后来卓请双方阵营致电蔡赖当事人询问解僵局的药方,不料赖清德直奔党中央,并提出新方案,下周再战,令英派二度错愕。赖清德新方案中,在手机民调比例让出空间,却坚持不加入台北市长柯文哲,看似让步,却有经过算计,从蔡阵营事后发的新闻稿可见一斑。

  蔡英文昨透过发言人痛批卓荣泰偏袒赖清德阵营,并否决赖的建议,强调协调期已结束,中执会民主程序已趋近共识的方案,就是三人对比、民调纳手机,“赢就是赢、输就是输,不需要谁让谁”。

  报道称,经过这一役,兵强马壮的蔡阵营挺英派,万万没想到紧要关头竟然煮熟鸭子飞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