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赞韩国瑜:最接地气的市长、国民党重要资产

2019-05-21 07: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20日称赞高雄市长韩国瑜是最接地气的市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新北市长朱立伦20日到桃园接受电台专访,受访时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曾说,若5人小组愿意征召的话,会参加初选一事,朱立伦表示,有更强、更多好的候选人愿意参加初选,都相当欢迎。他强调,韩国瑜是最接地气的市长,也是国民党重要资产。韩国瑜对此回应,“我现在满脑子是防汛,这是高雄市的当务之急”,并不忘以“我也祝福他”回应朱立伦对他的肯定。

  朱立伦表示,如果自己选2020的对手是蔡英文、赖清德,“大家对我有信心”,但是碰到台北市长柯文哲,大家觉得柯是非典型政治人物,“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鼓吹韩国瑜出来,因为他也是非典型政治人物”。

  朱立伦提到,自己从新北市长卸任后,曾说目标是2020,外界也认为他要选。朱立伦表示,社会给了他20年的时间,让他有“立委”、桃园县长、“行政院副院长”、新北市长的经验,因此他没有说“不”的空间,但他从未认为舍我其谁,“如果今天有比我更强的、更好的,我觉得这是很棒的”。

  对于被朱立伦称赞是最接地气的市长,韩国瑜笑着回应说,朱立伦当市长的经验比他丰富,治理城市与水患的经验也比他丰富,希望有机会能邀请朱立伦到高雄指导,分享新北市防汛经验。

  韩国瑜强调,面对雨季来临,高雄接下来要面临的是治水挑战,首波考验就在20日傍晚豪大雨云带南移时,在疏洪治水的领域上,朱立伦经验比他丰富,希望朱立伦能给高雄一些协助与建议。对于两人可能成为党内2020初选竞争对手,韩国瑜不忘以“我也祝福他”回应朱立伦给予的肯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