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重返执政3周年 亲绿民调:57%民众不满其执政表现

2019-05-20 07: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公布最新民调显示,有57%的人不满意民进党3年来执政表现。 (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民进党重返执政3年,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19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有38%民众基本上满意其执政表现,但有57%的人不满意,不满意的人比满意的多19个百分点。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考虑今年是大选年,作为执政党,这样的民意反应当然不是一个好预兆。

  “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在台大校友会馆召开“民进党重返执政三周年”,五月全台性民调发表会,由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主持并主讲,邀请学者专家与谈。

  游盈隆指出,民进党重返执政已经三年,而且是以“完全执政”的态势重返执政,台湾社会如何评价民进党的重返执政呢?“台湾民意基金会”在民调中询问:“民进党重返执政将满三年,您满意或不满意它的整体执政表现?”

  结果发现,5.9%非常满意,32.2%还算满意,29.8%不太满意,27.2%非常不满意,4.9%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

  他说,换句话说,对民进党重返执政3年,在20岁以上的台湾成年人中,有38%民众基本上满意其执政表现,但有57%的人不满意,不满意的人比满意的多19个百分点。这表示,作为执政党,民进党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他说,民进党执政满意度不高个中原因为何?值得民进党执政当局深思。若考虑今年是大选年,作为执政党,这样的民意反应当然不是一个好预兆。

  至于蔡英文执政3年的表现,在六项重大施政作为中,相对较受肯定的只有防务表现一项,其他五项包括两岸、“外交”、经济、“司改”、同婚,不满意者都高于满意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