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晓光:国家开发银行已累计发放台资贷款逾1850亿元

2019-05-15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昨天国台办与国开行签署了有关金融合作的协议,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

  马晓光:5月1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署了《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本期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今后4年间提供不低于6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合作融资总量,在两岸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台资企业投资兴业与转型升级、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合作等领域,加强综合金融服务,提供金融支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在2005年、2012年和2016年,双方曾三次签署过融资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已经累计发放台资贷款超过1850亿元。(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