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自贸区构想遭绿围剿 朱立伦轰蔡英文应该要被关3天

2019-05-07 07: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提出自贸区构想遭到绿营围剿。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昨天批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湾货跟大陆货不会混淆,混淆的是你的脑袋!”他认为不是蔡假外行,就是利用“恐中”来吓老百姓,按照民进党对假新闻的标准,应该要被关3天。

  朱立伦脸谱网附的民进党籍前高雄市长陈菊在2012年11月6日市议会上答询影带显示,陈菊说要设立自由经济示范区,全台以高雄市条件最好,最有可能发展自由经济示范区,也一定会成功,“所以我们把高雄市所做的准备,包括跟当局请求,应该让高雄市参与这整体规划,包括‘行政院院会’,我们也认为亚洲新湾区的开发应该并入整个自由经济示范区未来整体规划的内容。”

  朱立伦指出,世界各地对产地认定都有标准,台湾的一般标准是附加价值要在35%以上,产地证明才会是台湾。况且台当局“行政院”正推动、桃园市长郑文灿大力肯定的“自由贸易港区”,也会有相同疑虑。朱说,如果担心会有不肖厂商钻漏洞,台当局“经济部”与“海关”现在已做的是核发许可证、加强货品的查验与比对、加发产地证明等。

  朱立伦质疑,按照蔡英文逻辑,三星在越南生产,iPhone在大陆的富士康生产,就变得不是三星、不是苹果了吗?台积电为全世界代工芯片,难道就不是台湾之光?如果老是用这种思维来看待国际竞争,真的会害惨台湾。

  朱立伦认为,台湾真的不缺政客的选举语言,“逢中必反”对经济不会有丝毫帮助。因此他提出四大主张:一、 打造台湾品牌出口全球。二、严格遵守WTO原产地规范。三、 开放开放再开放,逐步打造“自由贸易岛”。四、 特殊产业示范区内先行试点,绝不躁进。(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